使者

白月光


·德哈虐向
·私设如山,战后,德拉科将死
·ooc和bug请自动忽略
废话:虽然喜欢他们很久了,但这是本人第一次写文,也是第一次发文,文笔不算好,请见谅,轻喷谢谢~比心♥

以下正文:

    “哈利?”赫敏担忧地在哈利眼前晃了晃手。
    屋外一片漆黑,一朵云都没有挂在天上,唯留一轮明月孤零零地站在夜空正中央,散发着它为数不多的光辉。
    已经整整一天了。
    赫敏突然有些后悔将早上的报纸递给眼前这个呆滞的人手上,这一天里,报纸上的新闻已经传的沸沸扬扬,对于救世主这个身份,这算一件天大的好事,可如果仅单单是哈利,那么这件事情,就很糟糕……
    她和罗恩已经陪了哈利一整天了,可不管他们如何努力,哈利永远像是丢了魂魄一般,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后来就干脆直接坐在了椅子上,手上紧紧攥着那张晨报,一言不发,双眼迷离。
    作为哈利无比信赖的伙伴之一,赫敏觉得自己有义务推动他一把,至少,让他循着“哈利”的心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扯过“救世主”的外衣在屋里发愣一整天。她看向另一边也很无奈的罗恩,眼神交集的瞬间却发现他们奇迹般地想到了一块,在与罗恩达成共识的一刻,赫敏开了口:
    “哈利,去吧,兴许他还没来得及,我们不想让你留下任何遗憾,这积攒了几年的遗憾。”赫敏弯着眉眼,眼中充满了鼓励和支持。哈利总算抬起了呆愣的头,他对上了赫敏的眼神,又扭头看向了罗恩,像是在确定他们的意图,只是哈利的眼中闪着光,流动的光。
    他眨着碧绿色的眼睛思考着,然后握紧了手上拿了一天的报纸,起身郑重地将它放在了桌上。哈利拿出自己的那根魔杖,在他两个同伴的注视下使用了“幻影移形”,他很清楚自己的目标,也很清楚在这一晚,他不再是“救世主”!
    屋内昏暗的灯光扫过桌上那张报纸,一张阴沉的脸显得更加清晰可见,动态的他睁着蓝灰色的眼眸看向前方,眼神中满是绝望,可却貌似又夹杂着些许释怀……

    当哈利踏入马尔福庄园的时候,一抹瘦弱不堪的身躯正站在月光之下,影子在地上拉得细长,似乎告诉着哈利,这一个月来,身躯的主人过着怎样的日子。
    他背对着哈利,侧过的面颊迎着那光,骨骼分明的有些太过明显,淡金色的头发在白月光的反射下显得更加光彩夺目,只是却被庄园周围蛛丝漫布、荒草萋萋的瘠凉之景显得过于讽刺了。
    哈利吃惊着眼前的一幕,明明在自己心中,这抹身影该是桀骜不驯的,只是……他突然开始后悔自己一个月前的所作所为,如果那时在据理力争一下,是否一切都会不一样?是否这座曾经辉煌的庄园仍然有着人烟?可规则从不会留情,食死徒永远都只能是唯一的下场,即便是救世主出面……
    “过得应该不错吧?人们心中最伟大的英雄。”
    德拉科缓慢地转过了身子,身上订制的西装现如今却已松松垮垮地搭在他身上,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第一次如此平静地注视着眼前这个怼了七年的死对头。他开口的声音很颤,哈利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马尔福……”哈利微张着嘴,想说的话有很多,可不知道为什么,当自己的眼神对上那双如深海一般的眼瞳,话语就哽在了喉头。
    他使劲咽了咽口水,双手紧紧攥住了自己的那根魔杖,在微凉的夜风中,掌心却渗出了凉晶晶的细汗。
    德拉科注视着哈利,却见到他异常的模样,不解地顺着眼前人的动作将眼神下移到了他的手上,接着冷哼了一声,声音恢复了平常地样子:
    “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就是这样偷偷潜入别人的家还不打任何招呼的吗?圣人也不过如此!你就不怕明天那个该死的八卦报纸上登着头条‘著名救世主与可恨的食死徒深夜幽会’,坏了你圣人的名头?哦!这真可笑!”德拉科说着便又一次展现出了那个幸灾乐祸的笑容,还是那么招人恨,仿佛一切都没有变过……
    哈利突然感觉自己又一次看到了那个一年级的傲娇小混蛋天天来找自己麻烦的样子,是从什么时候起,他在自己面前出现的次数变少了?那些讽刺的话语仿佛早已飘散在时光的尽头了。
    他恍了恍神,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原本元气满满的那个小少爷,现在剩下的却只是消瘦不堪的一张惨白无比的面容,哈利不敢再直视德拉科的脸,他微微抬头避开眼前那束嘲讽的眼神,虽然哈利知道那不过是装出来的罢了。
    “马尔福,我来,只是想跟你平静的谈一谈,毕竟我们从没有交谈过。”哈利有些慌张地找着眼神的落脚点,直到说完话,他才将眼神对准了高空中的明月,即便它的光辉有些刺眼。
    德拉科对于哈利的话表示异常的吃惊,他觉得自己好不容易稳定的声带又开始颤抖了:“哦?我觉得与一个害我母亲入狱,父亲判为死刑的人没什么可谈的!”
    “对不起……我,我不知道他们还是那么一意孤行的要这么判决……我真的努力了……但群众不愿意……”哈利急于解释,但他连自己为什么这么慌张都解释不了。
    “如果不是因为你杀害了伏地魔,群众的反应会那么过激?哦!行行好吧,圣人波特!别装出这么一副可怜兮兮的惨样,好像败落的是你一样!别忘了,你面前的这个人是个食死徒!不是你的那些蠢蛋崇拜者!”德拉科情绪激动了起来,原本惨白的脸因为奋力的嘲讽染上了几分红润,显得貌似没那么虚弱了,只是夜色将它很好的隐藏了下去。
    他因为这一大段话不免喘了一喘,但他没有给哈利回复的时间便接着又吼了出来:“我明白,你们都希望食死徒死得越惨越好,现在怎么样呢?我的父亲判处死刑!母亲终身监禁!而我呢?连续一年都要每天接受残酷的魔咒惩处,我们全家甚至连最后一面都见不了!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如果不是因为你,也许我们马尔福全家就都去见梅林了不是吗!我是不是还要感谢你,给我们家留下了这座尸横遍野的破庄园!”
    许是因为情绪激动,他的身体晃了晃,可他拼命稳住自己,伸手扶住了旁边的白墙。
    “现在我们还有什么要谈的吗,圣人破特!”德拉科用肯定的语气冲着眼前离自己有三米远的人喊着。他第一次,暴躁地舍弃了自身的傲气,如一头被人侵犯了领地的狮子,明明全身都是血淋淋的伤口,还要拼劲最后一丝力气来捍卫自己的领地。
    哈利握着魔杖的手使劲颤了颤,七年的相处谈不上友好,但足以让自己认清眼前的这个人——他只是在维护作为马尔福家族的最后一点尊严,仅仅是因为在救世主的面前。哈利逐渐平息了心中要被德拉科挑起来的怒火,他这次来,不光光是来为此道歉的……
    “我们,能做朋友吗?”哈利强压下颤抖的声线,他顾不上德拉科的反应,怕他因此而再一次嘲讽一番,以至于自己那些迟了几年的话仍然说不出口。
    哈利盯着月亮,继续说了下去:
    “最初的时候,你是我认识的第一个同龄人,说真的,我当时没把你当好人,可谁又能想到我就这么记住你了。这几年来或许是习惯了你的出现,当你满面忧愁的时候,我反而开始找寻你了……那天的‘神锋无影’…我向你道歉,我不知道这道咒语有这么厉害,我……我其实只是担心你……还有,谢谢你那时没有把我指认出来,我明白,从一年级开始你就恨上我了,我一直都想弥补……或许,我当时应该握住你的手……对不起……”
    哈利连续不断的将自己心里的话都说了出来,虽然这些话并不像是出自他口,但,现在就让自己释放一次吧,就一次。
    哈利如释重负的呼出了一口气,在冰冷的空气中留下一道雾蒙蒙的痕迹。“一年以后惩罚结束,我来找你,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吧?”哈利试探性地询问着。
    气氛因为哈利停止的话语而回到了冰点,冷风习习,月光陷入了云层中。光线更暗淡了,哈利因为看不到德拉科的反应而更加焦急。
    他在等一个答案。
    可是,这本来已经陷入僵局的氛围却突然被德拉科猛烈地咳嗽所打断,在宁静的夜色中这声音显得十分刺耳。
    德拉科虽然已经很努力地捂住自己的嘴,但它还是不争气的涌出了一大摊血,簌簌地落在干枯的草丛上,好不容易露出云层的几丝白月光顺势罩住了那团略略发黑的鲜血,血液暗暗地反射出的月光深深刺入哈利的眼中……
    “马尔福!你……”哈利心里突然一阵惊慌,抓着魔杖的手微微抖动了起来,他将目光重新转到德拉科的身上,却看到他如丢了魂一般的神色中印着恐惧和急切,病态的唇角边残留着血痕,如同雪地里生出的一支血色玫瑰,有一种诡异的美。
    哈利边喊着,边快速踏出步子走到了德拉科的身边,这种近距离的亲密感让德拉科很不适应,他在哈利走过来的瞬间往后退了一步,本来凝视着哈利的眼神也变得飘忽起来,只是,他不再有什么力气去找寻眼神的落脚点了……
    哈利现在全身上下都在发抖,心颤抖着,那里面满是今天传的沸沸扬扬的消息:
    食死徒德拉科·马尔福即将执行死刑。
    哈利戴着眼镜,却发现自己突然看不清眼前的人了,如同罩下了一层纱幕,他抖了抖眼睛,冰凉的触感在脸上划过,这不禁使自己颤了身体。
    德拉科强忍着身体的不适,吃惊于这个当了自己七年的死对头竟然流了泪,是为自己流的吗……他发现自己的心像是被人使劲揉了一把,这种感觉,从来都没感受到过。
    口腔中浓重的血腥味儿熏得自己的头脑有些不太清晰,那些从小到大所积累的恨也因此变得迷糊起来,其实那时就连潘西都看出来了,只是自己一直不愿意承认不是吗?
    他将又一次涌上喉咙的血强咽了回去,刚才还在脑中专门针对哈利的话语也都烟消云散了。
    “我只剩五分钟了……”德拉科有些虚弱着开口,他努力用手撑着墙,想再拼命说点什么,“疤头……为什么你永远在人群中心…我只有嘲笑你,你才能看见我……这个家没有人了…我也不重要了,呵,或者说…我一直都不重要……其实,这是我自己要求的……还给自己留了十分钟……不过你来晚了,咳,从…从一年级就晚了……”
    哈利的嘴唇也开始颤抖起来,他听着德拉科有气无力且毫无逻辑的话,泪眼朦胧。自己根本无法解释这种怪异的反应,是因为害怕有人再次死亡吗?眼前的人说话已经开始浑浑噩噩,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内心已经慌张不已,这种感觉,就如同当年亲眼看到小天狼星消失到自己眼前一般。
    原来,德拉科已经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吗……
    “我…终于自由了……呵……”
    语气很轻,但足以震痛哈利的心,可时间没有给他回复的机会,因为德拉科此时身子再也坚持不住用手撑着墙了。
    哈利眼看着德拉科身体一歪,直直地冲自己倒了过来,他脑子一空,什么也没想便迅速上前一步接住了德拉科虚弱的身躯,只是因为向下的冲击太过猛烈,他们两人以一种怪异的拥抱方式跪在了地上,膝盖因与地面猛烈的碰撞而传来的刺痛让哈利使劲皱了皱眉,也许德拉科也是如此,他能感觉到那团金色的脑袋枕在自己的脖颈处颤了颤,于是哈利将本是扶着德拉科双臂的双手慢慢移到德拉科的背后拥住了他。
    因为刚才来不及的反应,哈利本紧握着的魔杖现在正安静的躺在地上,躺在德拉科能看见的地方。
    他努力睁开了眼睛,模糊之中,德拉科盯着那根魔杖,他觉得自己的肩头似乎落下了一滴不属于自己的泪,融合入伤痕累累的皮肤内,这不禁使自己打了个寒颤。
    眼前如走马灯一样,一幕一幕全是七年的点点滴滴,和现在正紧抱着自己的人的点点滴滴。德拉科微微上翘着嘴角,他的耳边传来哈利抽泣的声音,只是他不可能,也没力气帮哈利拭去了……
    “你还没有握住……我的手……”
    哈利的肩头如电击一般颤了一下,他强忍住内心的悲痛,抬起一只手开始摸索着黑暗中无力地垂在两人身侧的那纤细瘦弱的手,德拉科默契地将自己的手递了过去,虽然两人的手都是扭曲地向对方伸去,但却没有一个人愿意离开对方的怀抱,这大概,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么和谐的相处了。
    “我叫哈利…哈利·波特,很高兴认识你,德拉科……”哈利用抖的不行的声音开口,他紧紧地攥着那人惨白冰冷的手,嘴里的热气思思麻麻地钻入德拉科的耳中,他们的头紧紧靠在一块,在月光下像是相互依偎的两只小鸟,毕竟,他们在彼此的岁月中,也参演了那么多年。
    德拉科笑了,他用另一只手捡起地上的魔杖对准了哈利……彼时,只有月光闪了闪自己的光辉。
    他轻轻闭上双眼,语气温柔如水:“哈利……”
    哈利静静听着,他全神贯注地听着。
    “一忘皆空……”
    月光霎时隐藏在了云层之中,空气也仿佛凝固了起来,唯留魔杖落地的声音。
    那个戴着眼镜的男孩茫然地看着自己眼前的人倒在了黑暗的地上,他看不清地上人的脸,只是那人嘴角的微笑刺入了自己的心里,
    很疼,生生的疼。

——————————END——————————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