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

引灵【第一章 望君归 下】

    ·文笔算不上好,文章算不上妙,脑洞随时会崩
    ·人物ooc,剧情有bug,请适量忽略
    ·本人故事和脑洞听过很多,但总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所以如果撞梗,纯属前生今生~

以下正文:

       张轲背着沉重的包站在被黑夜笼罩着的路灯下,感觉着身体是越发的疲惫了,他现在只想打到一辆车然后回酒店好好睡上一觉。
       在百般无聊的黑夜里,张轲感到自己的眼皮已经伴着月色打起了架,他晃了晃脑袋使自己保持清醒,真是怪了,往常冷风阵阵的夜晚今日却一丝微风都没有。张轲紧了紧衣服,继续等待着出租车的到来,只是这路灯实在太过烤人,他厌恶地往灯光找不到的地方挪了挪。
       就在他累到双腿直打颤的时候,一辆的士停在了他的眼前,就是怎么感觉这车和以前的出租车不同啊……张轲也顾不了这么多了,自己实在太累了,开了车门就蜷缩在了后座上,将旅行包抱在胸前,头靠上座椅的头枕上就闭上了双眼,他连嘴都已经没有力气再张开了。
       倒是耳边传来了一个声音:“你要去哪?”
       张轲皱了皱眉,无奈地睁开了双眼,却看到是副驾驶上的一个男人在问自己,怎么刚才没注意到副驾驶上有个人?不过这都不重要了,他现在只想好好睡上一觉,可因为太困了,脑子里仿佛一团乱麻,好像什么也想不起来了……张轲张了张嘴想回答这个男人的问题,却什么也答不上来了,他干脆将头一歪,把眼睛看向了车窗外,随口答道:“随便你吧……我累了……”
       雨滴伴着闪电砸在紧闭的车窗上,张轲脑子迷糊地想着,这雨下的真是一点动静都没有,自己完全都没注意到。
       副驾驶上的男人并没有因此将头扭过去,只是拍了拍司机的肩膀,示意他往前开,然后继续询问着一些与他毫无相关的话题,张轲烦了,本身心中就窝着火,这一些问题还全都涉及到了自己的私生活信息,他忍无可忍,用尽全身的力气吼了出来:“你这人有病吧,我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啊!能不能不要烦我·!”
       当吼完这一声后,张轲不禁有些后悔,是不是那人没什么恶意,只是找个话题和自己聊聊而已…好像没必要发这么大的火。愧意涌上心头,本来他想说句话道个歉,却发觉自己已经真的累到说不出话了,这些也只好作罢。
       司机仿佛突然急躁了些,却被副驾驶的人按压了回去,然后继续不急不恼地看着张轲,微笑道:“是我不好,不过,你看看外面。”张轲半眯着眼睛,好奇的往外看了一眼,可只这一眼便再难离开——
       那是他一直想找到的地方,一直想到达的地方,可这么久了,自己无论用什么方法都找不到这个地方,他都已经放弃了,可如今……张轲张大了嘴,望着车窗外的美景,他仿佛被勾走了魂魄,要不是自己实在累得半步路都走不了,现在他一定要下车好好看看这幅绝世美景!
       “如果她在就好了……”张轲惊讶于自己还能说出话来,副驾驶的人笑了笑,语气温柔:“她是你的妻子吧……”
       张轲咧开了嘴,嘴角轻微上扬:“嗯,她是天下最美的女人,我们从相识到相恋,都是幸福的,仿佛她就是上天赐予我到了礼物一般,能娶到她,是我这辈子最大福气。”
       “能聊聊吗?”副驾驶的人好言相对,张轲想了想,看着他毫无恶意的样子,决定说出来。
       “她叫孟芸姿,我们从大学初识,当年吧她被一群男生当游戏一样调戏,我看不惯就冲上去将他们全打趴下了,她就这么记住我了,然后从此就黏上我了,又是买早餐,又是请吃饭,现在想想,当时真的跟言情剧似的。”说着张轲傻笑了起来,副驾驶的人眉眼如初地笑着,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后来吧我们就恋爱了,热恋期。她是个很要强的姑娘,却也是个内心很柔软的姑娘,明明上班累的要命,一肚子的火憋在心里就是不说出来,她是个孤儿,从来就没有得到过爱,我啊就心疼,你说这好好的姑娘就要像公主一样疼不是,于是我就下定决心要宠她一辈子,我第一次想结婚了,跟她,跟我最爱的人。”
       “其实我们俩个骨子里都很像,结婚以后我们就决定,今后要将这大千世界走一个遍,我们要在每个地方最美最漂亮的景点上撒下我们家乡的土,证明我们来过这里,爱过这里。现在这个地方就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只是……我怎么也找不到这里了……”
       张轲低下了头,眼眶中莫名泛起了光。
       “那你妻子呢?”副驾驶的人开口问了一句。
       张轲震惊地抬起了头,然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语气中满是自责和愧疚:“我…我把她弄丢了……我找不到她了……”
       副驾驶的人本想开口安慰几句,却被司机的话又拦了回去:“你知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把她弄丢啊?”副驾驶的人惊恐的想拦住司机的嘴不让他继续说下去,但司机猛地瞪了他一眼,然后自顾自的又开口说道:
       “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讨厌路灯吗?为什么会感受不到雨点打在身上吗?又是为什么会听不到雷声吗?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夜晚看见外面的景吗?为什么会这么累吗?又是为什么会找不到目的地吗?这些问题你都想过吗?何必呢!欺骗自己很有意思吗!”
       张轲被这些问题绕的头越发的昏了,他感觉自己好累啊,就想这么睡过去了,再也不起来……
       司机见后座的人半点反应都没有,暴躁地直接吼了起来:“你他妈死了你知不知道!你已经死了!早就死了!”张轲闭着眼,沉默了几秒,然后嘴角微翘:“哼…你骗谁啊……”
       “一个月前,你想想你都干了什么!”
       张轲昏沉着头,在混沌一团的脑海中回忆着一个月前的事情,可想着想着,表情却越发的凝重起来——
       巨大卡车…刺耳的急刹……
       如雷鸣般的咒骂…眼前最后一丝阳光……
       回忆结束,张轲艰难地睁开了双眼,用突然变得嘶哑的声音问道:“我…死了……被卡车……是吗?”
       司机冷哼了一声,算是默认。副驾驶的人有些生气地看了司机一眼,然后转头看向了张轲:“那场车祸,你在外地,也就是这里……一个月前你就死了,只是灵魂得不到归处,所以你就一直在走,越走思路越不清晰,直到完全忘记自己已死的事实,还有…你的妻子……很想你。”
       张轲眼底突然泛起泪花,原来自己在一个月前就死了是吗?原来他早就见不到她了……
       “芸姿…对不起………”
       抽泣声渐渐传来,张轲突然发觉这抽泣声并不只是自己发出的,他艰难地将头看向车窗外,那是一个女子泪流满面的样子。
       “芸姿!”张轲想起身出去,却发现自己没有了一点力气,只能隔着窗户,看着他心爱的女子为他流泪,“不要哭,你知道的,我喜欢看你笑……”张轲隔着玻璃替她“擦拭”着泪水。
       女子强忍着挤出了一抹微笑,嘴唇却抖动不止:“轲……你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我一个人太久了……不想再回到那个时候了……”
       “芸姿……是我不好……我对不起你……”
       “你知不知道,我好想你……好想你!你凭什么丢下我!你不是说,我们还要走遍全世界的吗?你不可以反悔啊!不可以……”
       “我知道……知道……其实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只是时间一长,我就迷路了……我找不到你了……我好后悔……”
       “轲……”
       “芸姿,听我说……我可能时间不多了……不能再陪着你踏遍千山万水了……以后…再找一个对你好的……掏心掏肺的那种……比我都好的人……我不想你再一个人了……你要过得……比所有人都幸福……我……我才放心……还有……把…我…忘…记……”
       芸姿双手趴在车窗上,哭的像个泪人,她使劲摇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张轲勾起嘴角,扬起一抹对于芸姿来说最熟悉的微笑,然后缓缓将一只手轻轻抚在了车窗上,与她压在车窗上的手重叠在一起:“我……爱你……”虽然隔着一层冰冷的玻璃,却怎么也抵挡不住那份炽热的,爱!
       芸姿泪眼婆娑地看着车中的人渐渐闭上双眼,微笑着将头靠在了车窗上,那只与自己的手重叠在一起的掌心慢慢滑落了下去,芸姿痛苦地坐到了地上,哀嚎声响彻整个雷鸣着的夜空。
       雨水砸在芸姿的身上,与脸上苦涩的泪水混在一起,落在了冰冷的地上,“啪”,碎如细珠。

    你还记得那个人吗?他曾带给你温暖和幸福,使你沉醉,可时光太快,你还未来得及抓住,便已逝去……那个人会回来的吧……你期待着……直到地老天荒……

——tbc——
最后逼逼两句:因为是走原剧风,所以这章纯属讲故事,不过也有冬青和方茂的戏份,主线放下章讲。果然自己不适合写bg【bl也一样】……怨念……

赵吏今天怼情敌了吗?
并没有!
赵吏:……好想让你灰飞烟灭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