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

【吏青】无题


·抽风产物,我也不知道我在干嘛
·赵吏视角,ooc请自动忽略
·其实可以当做《引灵》前篇看,但自我感觉没多少cp戏,全是赵吏独白……私心打个吏青tag

以上。



       “有你送我最后一程,我很开心……”

       “再见……”



       当那特有的子弹穿过自己的身子,他终于知道了灰飞烟灭的感觉。望着对面那个泪流满面的人,他滑下了一滴泪,原来泪是苦的、心是痛的,有灵魂的感觉,真的很棒……



       赵吏……

       他是叫赵吏吗?并不是,他没有名字,或者曾经有过,却早已消逝在了千年以前。他不记得了,他的记性一直都不好。

       有多久了?自己究竟活了多久了?见证了岁月的流逝,世界的转变,真的幸福吗?他亲眼看着那些善良的、美好的生命一条条在他面前消亡,他无能为力,只有麻木的,冷血的,走在转生之中,冷眼当个旁观者,将自己的内心筑上围墙,做着心狠手辣的灵魂摆渡人。

       他也有过爱,他也爱过人,只是,爱了就必须看着他们死亡,然后亲手将他们送走。他很痛苦,他想要自由,可自己忘了,正是因为他的爱,才将灵魂甘愿卖给了冥王,永远重复着同样的事,做了一个痛苦的摆渡人……



       可当阿金出现在他一千多年的生命中时,他的心开始渐渐变得温暖起来,那罐递来的水本该只是他永生之中的小插曲,却被深深刻在了他的脑海里,再难忘怀。

       他用自己已经半坏的双眼,望着那个男孩的满腔热血,不禁萌生了想法,他不能让男孩就这样死去,男孩的眼睛里有希望、有善良、有美好,自己有多久没见过这样的人了?又有多久,没被一个人关心过了?

       大概就是这样的原因,他将阿金救了回来,却也只是救回了半具驱壳罢了……



       他的生活突然变得有了目标,他开始找寻阿金的转世,直到那个做为“祭品”出生的男孩降临人间,他笑了,看着孩子眼中的星星,与阿金如出一辙的善良,他只想让孩子活下去,上辈子欠他一双眼,这辈子还给他。

       冬青,花语:生命。



       渐渐的,在与冬青的相处中,他开始渴望,渴望有一个灵魂,渴望能决定自己的命运,更渴望一份爱!



       “我送走了那么多灵魂,可是我没有灵魂…”

       “每个人都想得到幸福,我也一样…”

       “冬青,送我走吧…”



       看着那个少年咬紧双唇的样子,连手里的枪都开始颤抖,他却觉得内心无比温暖,少年眼中的热泪印在他的心里,好像又回到了几十年前,那递在手中的关心。

       值了,真的。

       他活了上千年,真的够了,看到还能有人为他而落泪,为他而牵挂,那些寒冷的孤独也就不算什么了……



       下辈子吧,虽然可能再也没有下辈子了。




fin.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