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

引灵【第一章 望君归 上】

·文笔算不上好,文章算不上妙,脑洞随时会崩
·人物ooc,剧情有bug,请适量忽略
·本人故事和脑洞听过很多,但总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所以如有撞梗,纯属前世今生~
一下正文:

灵引——
          夜已黑,你昏昏沉沉从床上爬起,就着昏暗的灯光,你盯着镜中的自己,泪眼朦胧……

      一个月了,他走了一个月了。
      够了吧,哭够了,伤够了,悔够了。
      人都有一死……可为什么自己就是接受不了
      不,他没走,他会回来的,一定!

    
      “啊——”冬青挣扎着从床上坐起,宁静的环境使得他冷静了不少,只是头上的汗水还是使自己不寒而栗,凌晨的月光零零散散的撒进酒店房间的屋子里,冬青借着月光看了看另一张床上的娅,却发现娅正睁着眼睛注视着自己。
      “小亚…你醒了”冬青有些被吓着了,只是呆呆地笑着看她。
      娅也坐了起来,手顺势开了房间的灯:“你这么大声地叫起来,不醒才怪好不好。”她又顿了顿,不着痕迹地皱了下眉:“冬青,你是…刚醒吧?”
      冬青看着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担忧地看着自己,以为她是关心自己的状况,于是很认真地想把刚才自己做噩梦的事阐述一遍,可还没等到开口,寂静的氛围里就传来了一声又一声的呼喊声——
      “你站住!把包还给我!”
      “钱我可以给你,但求你把包还我!”
      “我求求你了!那个包对我很重要……不,不要!求你了!”
      听到这一切,冬青和娅迅速交换了眼色,接着毫不犹豫地飞奔出了酒店房间,快速赶到了声音发出的地方。入眼,是一个抢劫犯揪着一个鼓囊囊的黑包往前跑的样子,后方一个女人拼命地追赶,却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包被抢走。
      娅看了看冬青,拍了拍他的肩便迅速追了出去,冬青看着娅与贼的距离逐渐缩短,则安心地朝已经有些虚脱的女人走去,他掏了掏外衣的口袋,摸出了一张纸巾递给了蹲在地上的女人,示意她擦擦如雨的汗水。
      女人缩了缩身子,有些警惕地看着突然出现在身边的陌生男孩,迟迟不肯接下那张递在面前的纸巾,冬青笑了一下:“你不用怕,我们是来帮你的,你看。”说着用手指向了前方已经把包抢回来了的娅,前方的娅也随即挥了挥手,朝女人露出了灿烂无比的笑容。
      女人诧异地看了看走到她面前的娅,然后什么也没说,只是迅速站了起来,手臂快速揽过了娅手里的包,紧紧抱着却一言不发,冬青看着脸色苍白的她在夜色下不免显得有些诡异。女人低着头就要往前走,嘴边只流出一句轻声的“谢谢”,冬青也没来得及阻止,就看着她歪歪扭扭地往前走,只是还未走出多远,女人便浑浑噩噩的倒在了大街上……
      冬青大惊失色,连忙快步走到女人身旁蹲下,试探了她的鼻息,却微弱的不成样子,他起身犹豫了一番,然后将眼神寄希望于了身边的人,娅对于冬青无奈地摇了摇头,走过来扫了一眼,满不在意:“没啥大事儿,只是跑太久虚脱了而已,比起这个,我还是比较好奇那个。”说着撅了撅嘴朝一个地方望去,冬青顺着娅的示意方向转头看着,确实看到了些许古怪——
      那个因为女人的昏倒而摔在地上的黑包里,滚出了一个白森森的骨灰罐!
      “啊,这……”冬青有些害怕,虽说自己见了太多的诡异,但在凌晨一个女人抱着个骨灰罐子在大街上走也确实太瘆得慌了,只是害怕归害怕,总不能放任昏倒在地的女人不管吧。想了一会儿的冬青恢复了神态,紧接着笑眯眯地看向了正专心琢磨骨灰罐的娅……

      大半夜的自己不睡觉,把酒店房间里自己的床让给一个陌生女人睡觉的事儿,恐怕也只有夏冬青才干得出来了……玄女抱着胳膊,冷眼看着一旁正担忧着别人的圣母·夏,淡淡开口:“你不睡也总得让老娘睡吧,本天女还困着呢!”
      冬青讨好似的跑到她旁边,又是捏肩又是捶背的,语气也是软软的:“诶呀,这不是怕她出事儿吗,毕竟你是这个屋子里最厉害的人了!”
      “别,我可承受不起,赵吏的琴还在那儿呢,你说他要是还在,非得拍死你啊!”
      冬青霎时变了脸色,他侧过身子摸了摸静静躺在桌上的古琴,一句话也没再说出口。娅也发觉好像自己说多了点什么,但又突然想起刚才冬青被噩梦吓醒之前她所看见的,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她被蒙在鼓里……
      “轲…不要离开……”
      本来处于寂静的空气被这声梦话打破,娅和冬青同时看向了床上虚弱的女子,那张惨白的脸犹如夜晚的暴雪,让人看着不寒而栗,娅皱了皱眉,走近了些,却也没发觉有什么不对,但这女子的状态,确实不是一个常人该有的样子。
      “这不是虚脱,但是……”娅只是吐出了这样一句话便没了下文,这不是她所掌握的领域……
      冬青也有些急了,但他却什么办法也没有,急切中他的脑海里又一次蹦出了赵吏的那张帅气又痞坏的脸,没有了赵吏的日子真的什么都不顺了,他依赖着,娅也依赖着,所有人都依赖着赵吏,因为他什么都懂,什么事儿在他面前都能化险为夷,可现在,却全成了一场空。冬青又一次望向了桌上的古琴,他多么希望赵吏能回来啊,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出乎意料却一针见血…
      冬青正想着,一声响亮却又底气十足的声音就这样划破了寂静的夜空——
      “是‘阴骨’,这个女人快没命了。”
      窗外,一抹与黑夜融为一体的黑影闪进了屋子里,边说着,边轻松地跳了进来,抬眼是满脸的痞样和英气。
      冬青迅速抬起了头,刚好与这人对上了眼,双目相对的情况下,冬青的喉结上下动了动,有些紧张。娅在一旁握紧了双拳,两眼死死盯着面前的不速之客,随时准备着反击。
      那人毫不在意,甚至连眼皮都未曾抬一下,径直绕开他们走到女人身边,看着女人满头的冷汗,他将手掌轻抚了上去,霎时间围绕着手掌散发出晃眼的金光。娅被亮光刺的睁不开眼,而冬青却是诧异地看着那人手指上戴着的尾戒,总觉得很是眼熟。
      “她没事儿了。”说完男人便要转身离开,冬青在他擦身而过的时候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抬手紧紧拽住了此人的手腕,那人也未反抗,只是任由他抓着。冬青抓着他的手转过头看着那人的背影开口:“你是灵魂摆渡人?”男人的肩头明显颤抖了一下,然后语气平静的要个死人:“是。”
      娅睁大了双眼,也迅速走到男人身边:“你是这片儿的灵魂摆渡人?那这个女人又是怎么回事?你又是谁?”男人看了看娅,又转头看了看正抓着他手的男孩,“放开。”冬青听着这话,呆了一秒,才缓缓松开了男人的手腕。男人迅速侧身,走到房间里的桌子前,手一撑便坐了上去,他黑色的披衣随着惯性扬起,衬得他的脸显得更加神秘。
      “在下方茂,不知两位从何知道我们身份的,不过……你们最好少多管闲事,免得到时候惹出祸患,还耽误我的业绩。”冷言冷语,一双充满煞气的目光直直注视着这个眼神就没离开过自己的男孩身上,冬青看着他的目光,打了个寒颤,只是他突然想起,这个男人的尾戒…赵吏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
      娅看着这一幕,有些不服气,自己好歹也是玄女啊,怎么就被个冥界的人给威胁了个遍,于是冷冷开口:“方茂是吧,你放心好了,我们绝对不会插手你们的任何事儿,我也不屑于跟你们冥界打交道。”男人冷酷的脸瞬间紧促了起来,猛地将头扭向了这个态度明显分明的女人身上:“你知道冥界!”接着又一次看向了那个满脸单纯的男孩身上,上下迅速扫了一遍,然后打了个响指十分坚定道:“夏冬青!”
      冬青明显疑惑地看着男人,然后犹豫着开口:“你……你认识我?”
      “哼,还有你,九天玄女,没想到你们出现在这儿?怎么,玄女真打算当一辈子凡人,不愿意回昆仑了?”男人坐在桌上,随便扫了一眼,目光接着锁定了桌上套着一层布的古琴,抬手摸了上去,嘴角勾起一抹轻藐。
      冬青终于动了脚步,伸手抓住了男人正摸着古琴的手,迫使他停了下来:“不许碰!”男人笑的阴森,桃眼泛光凝视着这个一脸正气的男孩,什么也没说,只是笑眯眯地看着。
      娅一看这架势,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尽管那人对自己充满了敌意,也还是问了一句:“这个女人是什么情况?”冬青也抬眼对上了那人的眸子,充满了好奇。
      男人出乎意料地开始解疑,眼神却未曾在冬青身上挪动一寸:“那个女人身边有阴气,应该就是那个骨灰罐的原因,人死后阴气加重,更何况还烧成了骨灰,那个女的天天抱着个阴气散发源,就像天天充电一样给自己的身体增加阴气,且女体本就属阴,阴气侵入骨髓,称之为‘阴骨’,时间一长,人体内的阳气会被阴气全部占领,到时就成了活死人,就像…僵尸。刚才我给她输了阳气,将她体内过量的阴气驱除出去了,现在她阴阳平衡,自然就没事儿了。”
      冬青被他盯着很不舒服,听完他的解释,也就避开了他的眼神放开了他的手,撤步走到了娅的身边,男人摸了摸被他抓过的地方,笑的有些古怪。娅听完了这一切,点了点头,也就没再说什么,倒是冬青,还是放心不下这个女人:“她能天天抱着这个骨灰罐,一定是对她最重要的人了,刚才她昏迷的时候好像叫了一下那个人的名字对吧?”
      男人不屑地撇了撇嘴:“管她是什么事儿,但她不让那个人入土,那人的灵魂就找不到归处,我就领不了那人回冥界!这不是耽误事儿吗!诶,你们要想照顾就照顾吧,我懒得再陪你们玩了。”说着,快步走近那个骨灰罐,抱起来就要往外走。
      冬青连忙叫住了他:“方…方茂!你把,把骨灰罐放下,这是她的东西,你不可以乱动的!”
      “拜托,我是给它埋了,又不是扔了!”
      “那,那也不成!你没有权利处置别人的东西,这是侵犯人权!她现在还在昏迷,你要埋也要等她醒了征求她的同意才可以!再说,她只是个人,她又不认识你…你凭什么替她做主啊…”
      “靠!你tm谁啊!敢阻碍我的事儿,信不信我让你灰飞烟灭!”方茂听着头大,火气上头的瞬间,他一手抱着骨灰罐一手迅速掏出腰间的枪就指着冬青的脑袋,满脸的凶神恶煞。
      冬青愣住了,他没说话也没有躲,只是默默看着,不知道为何,自己特别希望这一幕能永远停留下去,因为当他的眼神对上了方茂的眼神时,那一强一弱,像极了三年前的那场初遇…
      方茂可没时间想别的,他咧了咧嘴,枪在手上绕了几圈又插回了腰间的枪套里,另一只手将骨灰罐塞进了冬青的手里:“行,你行,我是杀不了你,你请便,你爱怎么管怎么管,大爷我不陪了!”说着便一抖衣服,从窗口跳了出去,再看,已是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冬青抱着骨灰罐,愣愣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娅看着这一切,却是无言安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言不发。
      夜,还很长……

      当女子醒来的时候,天已大亮,浑身的酸痛使她不免记起昨晚所发生的一切,等回过神来时,眼前出现了一个漂亮的不似常人的女孩子。那女孩探过头来,欣喜说着:“你醒了!感觉怎么样,身体还难受吗?”
      女子谨慎地缩了缩身子,隔阂地看着眼前的人,那人笑了笑,也没在意:“你别怕,我叫王小亚,是昨晚帮你的,诺。”说着用手指了指桌边放着的骨灰罐,在白天阳光的照耀下,显得不再那么诡异恐怖。
      女子愣了一下,然后也不顾身体的酸软,掀开被子就要下地去拿那罐子,可脚刚一触地就被娅一手拦下:“诶诶诶,知道这东西对你很重要,但它又不会跑,你先把你身子养好再说。”女子停下了脚步,因为实在虚弱,所以又重新坐到了床上,空气由此便寂静了几分钟……当娅想找个话题打破这尴尬的局面时,那女子却突然弱弱地开了口,头也没抬:“我叫芸姿,还有,谢谢你。”
      娅微张着嘴看着她,大大咧咧的笑着:“哎!没事儿,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过,你知不知道这个东西啊,不能贴身带着的,因为……”
      “小亚!”冬青举着早餐走了进来,阻止了她继续说下去,毕竟那女子只是个凡人。娅看着他,撇了撇嘴,没再开口继续下去。芸姿呆呆地看着他们,又一次产生了警惕。冬青扭头朝她一笑,然后将手中的早餐递给了站在一旁的娅,接着走到了女人旁边,耐心询问着她的状况,只是对方并不多加理睬。
      “她叫芸姿,她在害怕。”娅拿着早餐边吃边说着,冬青没有说话,只是看了看坐在床上怯生生望着自己的芸姿,然后转身拿起了桌上的骨灰罐,笑着对她说:“你不用怕,我们不会害你的,我们是想帮你,只是这骨灰……也许是你们关系很好,但真的不可以一直带在身边,人,总是要入土为安的,永远这样也不是个事儿啊。”
      女子紧闭双唇,一只手死死捏着被子,像是在纠结着什么,娅看着有些耐不住了:“哎呀,我们要害你昨晚就害了,你有什么难处说出来,我们会帮你的。”冬青对着芸姿点了点头,示意她放心。
      芸姿担忧地看了他们一眼,然后为难地怯怯开口道:“我……你们真的能帮我?我要怎么信任你们?”“就凭…我的眼睛,能看见鬼!无论你信不信,我能替你找到那个人的灵魂。”冬青注视着她的双眸,一脸坚定。
      娅吃惊地看着冬青,这种自己都不敢保证的事,他怎么会这么肯定?其实要说把握,冬青自己也不是百分之百的确定,只是无条件的觉得,他能够做到,也许真是被赵吏惯坏了吧……
      芸姿瞪大了双眼,瞬间就像变了一个人般:“你说,你可以看见鬼!那他真的在吗?他真的还可以回来吗?我求求你,让我见他一次,就一次!”说着还紧紧抓住了冬青的手臂,情绪异常的激动,冬青被她的状态吓了一跳,只是还保持着原来的微笑:“那个,我可以帮助你,只是,你还是把他埋了吧,这对于他来说,不公平…”
      芸姿听到这话突然安静了下来,她静坐了一会儿,像是在思考什么,然后缓缓从床上站了起来,在娅的搀扶下慢慢靠近了那个骨灰罐,在她捧起的那一刻,她说:“这是他的心愿,他说,死后要将他的骨灰撒在世界各个地方…”
      “可这样做,他的魂就找不到归处了……”
      冬青听着这句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话,不禁颤了一下身体,不用猜也知道谁来了。
      方茂又一次从窗口钻了进来,眨眨眼向一脸鄙夷的娅打了个招呼:“还是得回来…那魂只会在有骨灰的地方出现。”然后转头看向了一脸茫然的芸姿:“人们常说入土为安,实际上就是让人死后的魂能找到去往阴间的路,土为阴,罩在骨灰上阴气加重,魂才能感觉舒适,现在你天天抱个骨灰在太阳底下瞎跑,不仅让你自己的身体阴气加重,也使阳气影响到了那人的魂,魂魄找不到归处,就会逐渐变得越来越弱,直到……灰飞烟灭!所以你这是害了他!”
      芸姿难以置信地问道:“你的意思……是他再也投不了胎?”
      “可以这么说。”方茂看了看自己腰上的枪。
      冬青急的抓住了方茂的衣领:“你干嘛告诉她,她只是个凡人!”
      方茂皱了皱眉,抬起一只手抓住了冬青攥着自己衣领的那只手,也不用力扯开,只是握住罢了,他有此不耐烦地开口:
      “要是我不说,她会把那人的骨灰埋了吗?她是凡人又怎样?我只不过是在完成我自己的工作……还有,把你的手拿开,难不成要我一直摸着?嗯?”
      冬青瞬间抽回了手,明明前面说的正经,怎么后面的语气那么不正经啊……想到这儿,冬青的脸不禁浮上一层绯红,然后又窘迫的快速低下了头……
      方茂看着这一切笑的有些邪魅,娅连忙走到冬青身边,连看都没看方茂一眼:“芸姿,我们跟你去把他埋了吧,你要是想问什么,我们出去再跟你说。”说着便一手推着冬青一手揽着芸姿就走出了房间,娅总觉得还是离那个方茂远点才好,感觉他不大对劲儿,有一种说不出的古怪和阴森。
      房间里,方茂幽幽地看着他们离去,抬起那只刚才抓过冬青的手,凑在鼻间嗅了嗅,露出一抹嘲讽却又不失风度的微笑……
——tbc——

呐呐,终于赶出来了一篇,感觉好长的样子……你们放心,过了这章就不会再有这么长的了【拍飞】
这里打个预防针,赵吏前几张都不会出现,毕竟小冬青还没开窍,现在出来也没啥用,倒不如让方茂这个炮灰助助攻哈哈哈【←_←别编了,你就是没想好而已】
这一章赵吏其实有客串了一下下,看粗来了没?嘻嘻嘻

评论(1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