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

引灵【第三章 心声 上】


·文笔算不上好,文章算不上妙,脑洞随时会崩
·人物ooc,剧情有bug,请适量忽略
·本人故事和脑洞听过很多,但总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所以如果撞梗,纯属前世今生~

以下正文:

      枯黄的树叶诡异地悬空,它被凄凉的晚风卷入虚妄的夜空中,无依无靠地狂舞着,发出如尖利般刀刃划破皮肤的声音,刺耳又使人心慌。

      冬青僵硬着身体,缓了很久才慢慢调整成站立的姿态,不出意料的,他看到一个女人的面孔,熟悉到甚至使他不愿回忆。

      许是凌晨的风太冷了,冬青的身体不受控制的打着颤,他明白,这是黑衣女人作为一个人的气场,没错,是作为一个人!那女人就站在门口看着冬青一系列的反应,她笑了,伴随着身后簌簌飞升的树叶和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那笑是如此的阴森,如此的骇人……

      “三郎~再来与我相伴如何?”

      是杨贵妃杨玉环!那些勾人心魂的、迷失本心的、贪图欲望的所有回忆通通从冬青的脑海中跳出,那是他最美妙却也是最痛苦的经历!

      她披着齐肩的黑色短发,眉眼仍有着当年的温柔,只是这其中夹杂的,也有冰冷的恨。她紧紧咬着嘴唇,在思索为什么,为什么无论是谁都要弃她而去!于是她甘愿化为不屈的怨念,附在以她的尸骨制作的古画之上,她要让这些男人,该死的男人血债血偿!

      看着冬青惧怕的眼神,她突然更恨了,在画中的温存无一例外总会变为恐惧,但她现在回来了,她不怕多费点儿时间折磨这个男人,直到他死!

      这还是她第一个没有成功吸空精气的男人呢,真是有趣!

      冬青将有些发颤的手攥成了拳头,现在没有了赵吏,就只能是靠他自己了:“你……是怎么回来的?”

      她保持着僵硬的嘴角弧度,慢慢踏入店门向冬青靠近:“我不过是一股怨念,真正的魂早已转世,而现在的我,只不过是将自己这辈子的身躯借来一用罢了,至于现在这个身躯的魂,与我无关。”她大笑起来,就像再说一个路人,冷漠如冰。

      冬青没想到她会如此病入膏肓,这也是她自己啊!她把她自己的转世给杀了,又将怨念寄居在自己的身躯里……这…难以想象!

      杨玉环没有给冬青愣神的时间,她渡着唐朝的步子,一步一步,似莲花点地般轻柔无限,只是与这充满违和的是她身上现代气息浓郁的衣裙,同样的,还有她脸上咬牙切齿的恨愤。

      “为什么……为什么啊!”杨玉环突然紧贴冬青,双手用尽浑身的力气握住冬青有些发凉的脖颈,冬青急忙伸出手阻止她的下一步用力,只是那股戾气岂是冬青一个凡人能抵抗的。

      可出乎意料的,她充满杀气的双眼却似乎是被突如其来的泪水所掩盖,手上的力气也缩减了不少,她颤抖着声音开口:

     “你曾那么爱我……你给了我无暇的冰花芙蓉玉,你说它就如同我,我叫芙蓉,你便赐玉为名;你给了我舒适的华清池,你说你最爱我出浴的身躯,希望我们能永永远远如清潭鸳鸯;你给了我闲适的晾发台,你说心疼我出浴后湿润的发丝,便建起能眺望远方的台子,你抱着我,也承诺着我……”

      “可为什么……你要命他杀了我……仅仅是他们的一面之词,你便相信我就是残留余党吗!那些山盟海誓!那些信誓旦旦!都是假的对吗?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冬青看着逐渐滑落到地面上的女子,他揉了揉得到释放的脖子,回味着刚才的话,“他”是指唐玄宗吧?那个负了她的男人,那个铸造了“开元盛世”的皇帝。

      哪个皇帝不薄情,哪个皇帝能一心一意?

      冬青回想着史书上所写的内容,其实关于玉环之死有着很多种说法,不过现在真正的原因他看来是想通了,也许李隆基也是无奈吧,禁军陈玄礼的步步上奏——“贼本尚在”使李隆基也倍感压力,他只能除掉自己最爱的女人……

      “他只是不忍心看你离去罢了……”冬青看着她开口。

      坐在地上哭泣的她突然顿了一下,只是下一秒就变为了愤怒,她抬起梨花带雨的面颊,明明生得如此好看的脸,却在一千多年后的今天哭的甚是狼狈。

      她冲着冬青吼起来:“不忍心……呵!他如果不忍心,又怎会如此绝情!你以为现在的史实都是事实吗!你什么都不会懂!”

      瞬间,她从地上站了起来,脸上的泪痕也变得冷酷起来,那些戾气瞬间又一次回到了身上,冬青突然意识到,这个女子在“被自尽”的时候是多么的痛苦,又是多么的绝望。

      “夏冬青!上次不过是你侥幸逃脱罢了,难道你不记得与我的约定了?你说,可是甘心呆在画里的啊!”杨玉环又一次凑进了冬青,不同的便是她周身环绕的黑色戾气全都显现了出来,就像是毫无破绽的保护层一般。

      “砰”,店门被怨气所带动,关的很死。

       她大吼着,试图努力将上回的失败扳回一城:“不过很可惜啊,现在你身边可没什么赵吏了,怎么,不如试试我真正的实力!”

      冬青想逃,可他早已被杨玉环的怨气困在原地动弹不得,原以为抓住了杨玉环的情伤会突破弱点劝她收手,但很显然,他做错了……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活着见到明天的太阳了,可不甘的是……还没等到一年后啊,自己是不是再也见不到赵吏了……

      杨玉环不知道眼前人都在想些什么,不过她很满意这个人毫无反抗地站在原地任自己宰割。

      她动了动手指,一股充满怨气的冲击便打在冬青单薄的身上,只听“砰”的一声,冬青便被弹出去砸在了店内的墙面上,接着重重摔在了地上,强大的碰撞力和怨气的突如其来使冬青毫无防备的晕了过去。

      杨玉环挑着嘴角走近他身旁,低头看着这个脸色苍白的可怜人……哈,可怜,真是可怜!

      手掌运起一团怨气对准了冬青的头部,眼看着就要冲向目标的气团却突然消散了,不知是被谁抓住了杨玉环的手腕,使得她运起的怨力消散的无影无踪。

      她瞪大了双眼,看着地上的那个明明晕了过去,现在却抬起一只手狠狠抓着自己手腕的人。明明脸部面颊还是昏迷的样子,明明眼神依旧紧闭,面色依旧苍白,怎么会?

       “我说过,他是我的!”

       躺在地上的冬青突然睁开了双眼,那眼神中投射出两束如同佛门的金光,他的动作快准狠,抓着杨玉环的那只手霎时朝她的腹部击打过去,伴随着击打时的法力,杨玉环瞬间便被震的连连退了好几步,就连周身的戾气也开始变得若隐若现起来。

      杨玉环被迫远离了冬青…不,这人不是冬青!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瞪着人的瞳孔也突然放大:“你!你是赵吏!”

      “冬青”冷笑了一下,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继续运气,将金光发散到店内的每一丝角落,杨玉环看着这一切,忍不住笑了,笑得很癫狂:“你以为你的佛法还能伤了我?我早就是个人了!”

      “别急……”“冬青”抬眼看着她,嘴角流露出一丝邪笑。

      下一秒,便利店的门被突然冲开,杨玉环本就虚弱,这身侧突然传来的力量使她不禁呕出一口鲜血。她跪在地上,微闭着眼睛,仅用两只手撑在地上苦苦支撑着。

      “怎么回事?冬……”来人焦急的语气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逐渐停了下来,那声刚出口的名字也没叫完全。很显然,眼前人根本不再是夏冬青,那么,如此熟悉的气息,难道是……

      “赵吏?”

      “好久不见啊,方茂!”

       方茂勾了勾嘴角,本来自己只是来看看冬青的工作情况,却没想到一束金光就这么闪耀在便利店里,虽然施展金光的人在此外加上了一层普通人看不到的保护层,但仍不妨碍自己发现这一点。

       果然,赵吏并没有死,自己这几天的试探果真没错!那么也许把这件事告诉冥王,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赵吏冷着脸看着眼前的人越来越幸灾乐祸的表情,刚才完全是因为自己这副单薄的身躯不好施展功力才刻意释放出金光,从而引来怀疑了自己好多天的方茂,想想他毕竟也是个灵魂摆渡人,对付个以怨念支撑身躯的女子应该绰绰有余,但现在自己却发现完全想错了……

       有哪个摆渡人感受过,明明自己对付的人在眼皮底下,却毫无办法的看她逃离?

       “废物一个……”赵吏恶狠狠地盯着眼前的人

       “我废物?哼,自己抓不住那女人怪我喽!有本事你就把这层保护膜打开,让冥王大人好好感受你的气息。”方茂不甘示弱,他觉得很不爽,总觉得从前的感觉又回来了。

       赵吏挑了挑眉,他当然知道这个“老同事”的弱点在哪,不过现在还不着急~

       然而方茂可就不干了,明明是冬青的脸,却摆出一副最讨厌之人的表情,真是令人反胃!

       “别用冬青的脸跟我说话!”

       “呦呵,就你这小样还‘冬青’?省省吧,你永远也不是我!”

       “我为什么就不能是你!为什么!你可以喜欢冬青我为什么就不可以!你的一切也都是我的一切!就凭你现在连气息都不敢显露,我就是最好的人选!”方茂因为突然被戳中了想法而有些气急败坏,也许这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也只有眼前的这位了……

       赵吏扫了一眼门外,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不过他没有进一步的动作,而是接着方茂的话继续说了下去:“我不反对你说的一切…不过,想想吧,冥王是会坚持还是要你?大概不用我多说,所以,即使再多‘仿冒’,你也还是方茂啊!”

       方茂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赵吏,不,是冬青的身躯直挺挺地倒了下去,紧接着,保护层消失的瞬间便利店的门也被打开了——

       “冬青!”娅慌慌张张地跑到冬青身边,声音有些颤抖,她急忙抬起头以询问的眼神看向了一边有些迷茫的方茂。即使这人再不对付,也还是要以冬青为重。

       方茂笑了笑——赵吏不愧是赵吏,这么远就察觉到了娅的到来是吗?自己终究是比不过他……

       “你怎么来了?”方茂看着娅,不答反问。

       “快早上七点了他都没有回来,我担心他,所以他究竟怎么了!”

       方茂这才注意到门外泛白的天空,原来不知不觉已经这么久了。“一个怨气来找他的麻烦,被…被我除掉了,冬青没事,他只是晕了,你带他走吧……”

       娅充满警惕性地瞪着他,方茂只是耸耸肩,对于娅的不信任,方茂也不在乎。没有办法,眼下冬青醒来才是最重要的,娅立起冬青带他慢慢往外走去。

       当娅撑着冬青经过方茂时,他明显感觉到冬青的手碰到了自己的手,方茂如同触电一般缩了一下,是巧合,还是冬青醒了?又或者是赵吏?

       看着娅拖着冬青离去的背影,方茂有些惆怅,他想着,是自己错了吗……不,不会的……

       茶茶……

——TBC——

哎呀,大吏吏终于出手啦哈哈哈

评论(3)

热度(19)